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Sunday, November 22, 2009

天和云

致:林健世

天可是宽阔无限,云可是轻松无规。

看呀,天有多蓝,云有多白。有什么感觉啊?应该很幸福吧。
我的小王子,明白什么是幸福了吗?
我的小王子,你是否找到所谓的幸福呀?
我的小王子,我好期待你的回归,好期待你的信封,好期待你的声音。。。
亲爱的小王子,你是否怀念过我吗?
亲爱的小王子,你是否忘了我吗?
亲爱的小王子,你会回来吗?
小王子,你肯回来让我见你最后一面吗?
我亲爱的小王子,在风和日丽的白天时,天可是蓝,云可是白。


看呀,看呀,天有多暗,云有多黑。感到怎样啊?应该很怕,很伤心,很寂寞吧。
我的小王子,你是否有怕过?
我的小王子,你是否有伤心过?
我的小王子,我不在你身边时,你是否寂寞过?
亲爱的小王子,我的时候快到了。
亲爱的小王子,我的时间快用完了。
亲爱的小王子,我已经放弃了。
小王子,请抱歉,我不是故意的,我来不及见你最后一面,来不及对你说再见。
我亲爱的小王子,在满天黑云的黑天时,天可是暗,云可是黑。


小王子,你明白我想说什么吗?
白天是我对你的希望 - 你能回来让我见你最后一面、你能听见我想对你说的话。
黑天是我对你的绝望 - 离开这世界没有的看你最后一面,离开而来不及等你回来让我说声再见。
小王子,现在明白了吗?
小王子,我等你回归已有十年了。
十年想念你的笑容,十年想念你的声音,十年想念你的影子。
小王子,在这十年等待你的回归,我变了脆弱,我已无法忍受下去了。
小王子,医生对我说我只有三个月的时间,但我总觉得我的时间比三个月更少。
小王子,若你回来了没见到我,你就会知道我的存在已没了。
小王子,我真的好想见你,好想在你面前说再见,可惜我没有这机会就写了这封信。
小王子,这封信装满我想对你说的话,请细心地读。
我最后一个期望是希望你会明白我想对你说的每一句话。
小王子,告别前,就在此说声:“再见。”
我亲爱的小王子,再见啦。


陈湘妮   上
1988 年 3 月 15 日

小妮死之间写了这封信,写给我。
小妮,请多多抱歉我来不及对你说再见。
小妮,我好怀念你。
你去世已有二十年了,但我还记住你,你的每一个动作,每一个笑声,每一个笑容。
小妮,可能我来不及在你面前说声再见,但我每天每夜都到你的坟墓跟你讲话。
小妮,天的确是宽阔无限,云的确是轻松无规。
小妮,我终于明白你的意识了。

1 comment: